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曼德拉亲笔信将在伦敦拍卖 估价最高达10万英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的邦瀚斯拍卖行表示,将在今年9月举办一场以南非为主题的拍卖,其中最受瞩目的拍品是一封曼德拉在1974年10月写的信。目前,拍卖行预估这封信的价值在5到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万元至89万元)之间。

据报道,该信件的收信人是曼德拉革命同志迈克尔·哈梅尔(Michael Harmel)的女儿。曼德拉在1964年的“瑞佛尼亚审判”中被定罪,开始了长达27年的牢狱生涯,写这封信时已经在罗本岛熬了10年。当时,曼德拉在牢狱中得知自己的革命友人几月前在布拉格去世,他感慨万分,便写信悼念并叙述了哈梅尔生前的英勇事迹。

他在信中写道,自己在40年代与哈梅尔相识,当时年轻的他并没有意识到哈梅尔的智慧和能力。然而,两人开始熟识对方后,曼德拉开始发现这名比他年长的白人,有着高尚的人品以及刚正的品格。曼德拉随即表示,哈梅尔是一个可以让人作为榜样的男人。

随着曼德拉与哈梅尔的几次交流,两人成为了挚友。曼德拉与前夫人温妮·曼德拉的婚纱照就是在哈梅尔的后花园拍的,而哈梅尔的妻子则亲手缝制了温妮的婚纱。

报道称,曼德拉在信件的最后表示,哈梅尔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也明白自己作为男人的职责。他对未来的向往,时常与他人的梦想契合,愿他能安息。

尽管当时曼德拉已承受了长达十年的牢狱之灾,但这封信却看不出有任何的怨气,反而显示出了他对生活的向往及乐观。在赞美了哈梅尔同时,他还邀请了身在欧洲的革命同胞们,在他有一天出狱后能前来南非看望,并表示要让他们体验传统的非洲大餐。尽管他被判了终身监禁,但仍有对未来的期望,认为反种族隔离斗争一定会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