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公务员出国考察变豪华旅游 导游代写考察报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出国考察还是豪华旅游?据韩国媒体曝光,目前该国很多地方公务员的出国考察项目都成为走形式的“假考察、真旅游”。媒体称,这不仅浪费财政,更“把脸丢到国外”。

23日,《韩国日报》头版以“把脸丢到国外的公务员考察一条龙服务”为题报道地方公务员出国考察乱象。很多地方政府不仅将行程安排全权委托给旅行社代办,甚至连考察主题也由旅行社确定,就连最后的考察报告都由旅行社代笔。

今年7月,韩国庆尚南道教育厅派公务员赴新加坡考察3日,其间访问两家教育机构,其余时间都在旅游。考察团还要求入住繁华地段4星级酒店、乘坐最高档专用车且每人每顿餐费高于20美元等。一些公务员出国前对考察项目和内容不够了解,在国外机构访问时,提出的问题“驴唇不对马嘴”或与主题完全无关,令当地接待人员不知所措。报道称,一些外国旅行社虽然通过接待韩国政府考察团挣钱,但不少当地导游嘲讽称:“每当看到韩国公务员千里迢迢来国外考察,却没做好事先调查和准备,在外国人面前出丑,真替他们丢人。”

由于各地方政府派出的考察团考察主题相似,一些德国机构甚至平均每周接待一次来自韩国的公务考察团。一些接待人员不禁纳闷道,“韩国并不是发展中国家,何必如此频繁地到国外考察学习”?一名北欧国家的导游说:“接待过不少以‘第4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韩国政府考察团,他们回去后大多委托我或旅行社代写考察报告。我不是专家,但听到我写的考察报告获得好评,真是五味杂陈。”《韩国日报》称,各地方政府投入巨资用于公务员出国考察,“假考察”的风气亟待纠正。(金惠真)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