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高校生活成本攀升 学生联合会呼吁政府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20日报道,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UNEF)当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该国高校学生的生活成本随着住宿和交通成本的上涨而不断攀升。联合会呼吁政府对此予以关注并想办法解决。

UNEF的年度调查结果显示,2017学年学生生活成本相较前一年上涨了2.09%,而2018学年仍将持续上涨1.31%。在算入所有的学生补助(奖学金、房屋补助等)后,平均每位学生每月仍需花费837.72欧元(约合人民币6595元),相比2017年增加了129.59欧元。

法国RTL电台指出,对于56%的学生而言,生活成本增长趋势已超过了2%的年度通货膨胀增长率。

报道称,学生生活成本的增加,一方面是由于房屋租金过高,该项支出占到了学生预算的54%。巴黎仍是学生房屋租金最高的城市,2018/2019学年开学季平均每月830欧元;另一大原因是公共交通成本的上升,这在里尔、南特、图卢兹、里昂、圣艾蒂安、南希、昂热和鲁昂等城市表现最为明显。

为了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UNEF要求重新评估在2018年被冻结的20%的奖学金和房补,同时扩大补助的发放范围,使73.5%的被排除在外的学生也能够享受优惠待遇。

报道还称,在巴黎,法院已经撤销了租金管制,但市政当局希望根据2018年4月初公布的《住房发展与数字设施配置法》(ELAN)将其恢复,并由政府支持,在地方当局进行五年试验;此外,学生联合会呼吁里尔当局恢复2017年10月由行政院所撤销的租金管制,并将其拓展至所有大学机构。(实习编译:姚启晨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