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粮食组织:秋粘虫可能从印度蔓延到亚洲其他地区

科技日报联合国8月18日电 (记者冯卫东)世界粮农组织近日发出警告,秋粘虫这种食用农作物的入侵性害虫很有可能从印度蔓延至以东南亚和中国南部为主的亚洲其他地区,亚洲数百万小规模农民的粮食安全和生计可能会受到威胁。

秋粘虫最近在印度被发现,这也是亚洲首次发现这种害虫。秋粘虫能长距离飞行,每晚可飞100公里。由于热带和亚热带气候适宜,秋粘虫食用的庄稼和野草能常年生长,从而使得秋粘虫全年都会对庄稼造成破坏。

秋粘虫食用玉米及其他约80种农作物,包括水稻、蔬菜、花生和棉花。

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和亚太区域代表昆德哈维·卡迪瑞桑表示:“秋粘虫对于亚洲的玉米和水稻生产者来说危害巨大。这些生产者大多数是小规模农民,依靠其农作物为食和为生。这是一个我们不容忽视的威胁。”

在亚洲,小规模农民耕种了约80%的农田,其中水稻和玉米是生产和消费最多的谷物。亚洲每年种植的玉米和水稻面积超过2亿公顷。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玉米生产国,而亚太地区则占世界水稻生产和消费量的90%以上。

秋粘虫是美洲本土昆虫,2016年初在非洲首次被发现,现已蔓延到了整个非洲。到2018年初,除了10个大多在非洲北部的国家外,其他非洲国家和地区都报告了秋粘虫虫害,已经影响到了数百万公顷的玉米和高粱田。

粮农组织正在为亚洲的农民和政府提供可持续管控秋粘虫的专业指导,包括提供杀虫剂管理方面的建议、监控和预警,以及为农民和政府推广人员提供害虫最佳管控方面的实用指南。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