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欧洲航天局将发射测风卫星“风神” 可从太空直接测速

欧洲航天局定于格林尼治时间21日晚9时20分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一颗用于观测地球风模式的卫星,以便提高气象预报准确度并增加对气候变化的了解。这将是第一颗从太空直接测量风速的卫星。

这颗名为“风神”的卫星重1260千克,携带一部大型望远镜、一部超灵敏接收器和一款昵称“阿拉丁”的多普勒测风激光雷达,可以观测风的方向、速度、距离等多项数据。法新社19日援引欧洲航天局声明内容报道:“气象学家迫切需要可靠的风的数据来提高(气象预报的)准确度。”

欧洲航天局说,“风神”卫星有助于改进对粉尘、空气中细小颗粒物活动的预报,可以帮助人类更深入了解风如何影响地球表面与大气之间热能和湿度的交换,在了解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卫星进入距地面320公里的轨道后,可以收集地球上所有地方的风的数据,包括没有地面气象站的偏远地区。

发射“风神”卫星是欧洲航天局“探索地球”系列任务的第5项。另外4项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任务包括测量地球引力和地磁场、土壤湿度、海洋盐度、冰冻圈。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