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土耳其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本报开罗8月15日电 (记者周輖)安卡拉消息:土耳其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中包括酒类、烟草、汽车、大米和化妆品等。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在社交媒体上说,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是因美国违反贸易互惠原则,对土耳其经济进行蓄意攻击。

当地时间8月10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下跌。当天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分别达到50%和20%,进一步加剧了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批评说,这是对土耳其发动的“经济战争”,美国“企图从背后捅土耳其一刀”。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