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随着货币汇率暴跌,超过8000万土耳其人财富瞬间大幅缩水,赢家却是伊斯坦布尔Istinye Park购物中心购买奢侈品的外国人。

在湛蓝的天空下,在喧闹的露天购物中心,这些外国人正在排队等待购买世界上的奢侈品 —— 路易威登、香奈儿和爱马仕等。突然之间,所提供的商品按外国货币来算,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白菜价!土耳其奢侈品抢购 网友:感觉错过一个亿

图片来源:Reuters

“土耳其现在是世界上购物最便宜的地方!”22岁的Orhan说道,他在路易威登门店外的地方占据一席之地,为在其他地方购物的一对中国夫妇排队。

香奈儿门店的街道上,在紧闭玻璃门外排队半小时等待的奖品可能是“经典香奈儿相机包”:只要18,500里拉,售价相当于2,877美元,比起欧洲香奈儿在线网站上售价3,700美元,折扣近25%。

在商店内部,顾客们不停地询问价格,用iPhone手机将其转换成欧元和美元的最新价格。 很难跟上:在过去的三周里,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7% —— 仅在上周就下跌了21%。 截至周一上午9点45分,里拉兑换美元汇率已经再次下跌5.3%至6.7935。

事实上,所有在外面排队的人几乎都是阿拉伯和亚洲游客,其中掺杂一些欧洲人。土耳其买家几乎没看到。

35岁的卡森是一位在伊斯坦布尔从事电信工作的中国人,他说:“我们在土耳其挣美元并用里拉买东西。”他拒绝透露全名,“从长远来看,对于公司而言,这不好,对当地人来说也不好,他们饱受到货币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