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萨拉的农场已经没有牧草(摄影 阴袁扬洋)

人民网悉尼8月9日电 8月6日,新南威尔士州迎来六个月以来最大一场降雨,但降雨量仅有十毫米,对于该州严重的旱情而言并无缓解。

据澳媒报道,去年十二月至今,澳大利亚经历了历史上第二炎热的夏季,又干又热的秋季以及干旱少雨的冬季。目前澳大利亚东部、南部地区持续干旱,新州95%的土地受灾严重。新州、昆州、维州和南澳州的部分地区已连续十五个月降雨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少数地区平均降雨量为三十年来最低。

由于干旱,部分农场主被迫出售了牲畜甚至整个农场。农场主萨拉告诉记者:“卖掉牲畜意味着可以在短期内获益,但在未来三年内,农场都无法恢复到原来的规模。”

从位于悉尼北部的塔姆沃思市出发,向南二十五公里,就能找到莎拉的农场。为了应对干旱,萨拉已经卖掉近半数羊群。“由于饲料价钱上涨,我们已经无法负担。为了保证羊群不被饿死,我们不得不卖掉许多,才能勉强购买饲料喂养它们。瘦弱的羊不能带来好收成,我们必须控制羊群数量”,萨拉说。

“趁现在羊的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时出售,是所有牧场不得已而为之。我们无法从一只羊出生就获益,要将它喂养大,等它换毛、成熟,这段时间要投入很多的饲料和干草”,莎拉的丈夫马特如是说。

冈尼达镇附近的农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农场主罗伯特·霍尔德已经卖掉了近三分之一的牛群。罗伯特称,“最大的问题就是饲料价格上涨,以前两百多澳元的饲料现在已涨到了五百澳元。周围已经买不到饲料,我们不得不从昆州甚至西澳购买。”

此外,莎拉农场的池塘早已干涸,6日上午的雨水亦是杯水车薪。对莎拉的羊群来说,现在仅存的水源就是农场中心的水井。“如果再继续下去,没有了水源,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抛售所有羊群。”一旦这么做,他们将失去整个农场,并在短时间内无法回到这个行业。马特表示:“我们每天都盯着天气预报,祈祷情况能有所好转,但并不乐观。”

近日,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访问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城市特兰吉,宣布了一项1.9亿澳元的救援计划。根据该方案,遭受旱灾的农民将获得高达1.2万澳元的补助。截至日前,澳政府提供的各项干旱应对资金已达5.76亿澳元。而一些受访农场主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援助。许多农场正在自行寻找转机和出路。

罗伯特·霍尔德的农场便依靠出口橙子缓解干旱对农场的冲击,尤其是出口到中国市场。罗伯特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拖拉机,将饲料铲入牛群中,拍拍裤子,走向橙子园,指挥员工采摘橙子。他对记者说,干旱使橙子含糖量提高,虽然个头变小,但出口量没有减少。依靠出口橙子的收入,他甚至在这个干旱时期扩建了农场。“我和很多中国人合作。感谢中国市场,它对我真的很重要。”

旱灾依旧席卷着新南威尔士州的土地。霍尔德说:“由于干旱,农场还有大量未使用的空地。之前我们在这里种庄稼,但现在没法收获任何作物。”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预测,干旱还将持续。农民依然面临两难的选择,及时抛售剩余牲畜止损,或是进一步观望等待旱情减缓。(阴袁扬洋 王泉骄)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羊群无法在干旱的草场里觅食(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干旱使牲畜饮水减少(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罗伯特·霍尔特农场中无法耕作的土地(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莎拉被迫出售半数羊群(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帮助农场挺过干旱的橙子种植林(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罗伯特农场靠出口橙子来减少干旱带来的损失(摄影 阴袁扬洋)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等待投放饲料的羊群(摄影 阴袁扬洋)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