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厄瓜多尔:只要阿桑奇权利有保障 就让他离开使馆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只要“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权利能够的得到保障,就会请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据报道,莫雷诺对媒体说:“我们与他的法律代表进行了接触,为的是达成某种协议;阿桑奇的生命和国际法规在该协议中应是第一位的。如果能达成这样的协议,我们将很高兴请阿桑奇先生离开使馆,走相应的诉讼程序。”

为避免因一桩性侵犯案件遭引渡至瑞典,身处英国的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状态下逃入厄瓜多尔使馆,至今6年多。去年5月,瑞典检方宣布终止对他性侵指控的调查。不过,阿桑奇违反英国保释规定,如果离开使馆,英国警方依然有权逮捕他。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7月曾表示,阿桑奇不能永远住在厄使馆,必须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