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各地“圣诞老人”夏日欢聚哥本哈根

新华社哥本哈根7月23日电(记者和苗)逾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圣诞老人”23日欢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夏日街头,拉开今年世界圣诞老人大会的帷幕。

当天早上,盛装打扮的圣诞老人们从丹麦巴肯游乐园乘车来到哥本哈根长堤公园的美人鱼铜像旁,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合影。他们在长提公园演奏了圣诞颂歌,在街道上向游客们分发糖果、纪念品,送上祝福。

一位来自瑞典的圣诞老人扮演者对记者说,他曾多次到访中国,印象尤为深刻,愿把祝福送给所有的中国孩子。哥本哈根市民埃米尔表示,在艳阳高照的夏日与传统上只出现在冬季的圣诞老人们互动非常有趣。

在为期4天的大会期间,圣诞老人们将主要在巴肯游乐园举行各种与圣诞有关的主题活动,同游客们亲密互动,让人们在北欧夏日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圣诞氛围与圣诞文化。

首届世界圣诞老人大会于1957年举行,由丹麦著名喜剧演员特里必尼发起,专为那些喜欢扮演圣诞老人的人们设计。目前,这一活动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圣诞老人年度盛事,每年举行一次。

圣诞老人大会由巴肯游乐园和丹麦圣诞老人协会共同举办。巴肯游乐园位于哥本哈根以北约15公里处,已有数百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游乐园之一。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