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温笼罩 韩政府拟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范畴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炎热高温和高湿天气的笼罩下,韩国已经连续10天延续“桑拿天”。韩国各地的“不适指数”都已经攀升到“极高”的级别。韩国政府决定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7月22日,韩国气象厅消息称,当日首尔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比前一天的36.9摄氏度更高,创下了1907年气象厅开始在首尔进行气象观测以来,仅次于1994年7月24日(38.4摄氏度)的高温纪录。

据报道,韩国各地都已经发布酷暑警报,江原道洪川(38.2摄氏度)、忠清北道清州(37.8摄氏度)也都刷新了当地7月份的最高气温纪录。

根据气象厅的自动气象观测网(AWS)的观测数据,当日京畿道安城市古三地区最高温达39.5摄氏度,首尔瑞草区最高温一度高达39.3摄氏度。

报道指出,韩国各地的“不适指数”都已经攀升到“极高”的级别。韩国政府决定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韩国行政安全部相关人士表示:“国会对相关法律进行审议时,将会赞成把炎热列入灾害的范畴”。

据悉,韩国国会议员发起的将炎热列为自然灾害的《灾害与安全管理基本法修正案》目前正在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等待审核。现行《灾害安全法》并未将炎热天气列为一种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