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书店面向女性的漫画改为可在店内阅读 销售额大幅提高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出版社小学馆从今年开始,呼吁停止使用在书店不能阅读漫画的塑封包装,并将该项目命名为“漫画脱塑封包装项目”。因为今年春天在部分书店内去除了漫画的包装,由此面向少女、女性漫画的销售额提高了20%,所以今后将继续扩大该项目的适用范围。

据小学馆介绍,塑封包装是从大约30年前开始一直被许多书店使用,是为防止站立阅读和书面破损而采取的包装方式。但是,受近年来出版行业不景气以及大众远离漫画的影响,小学馆市场运营部负责人福本和纪表示:“确实感觉到了走进漫画卖场的人在减少”。因为在电子书方面提供了试读,漫画的销量增加了,所以实体漫画方面,出版社尝试去除包装,让读者先试读,增加与漫画的接触。

今年3月到5月、在日本全国的36家书店,小学馆对《暗金丑岛君》、《MAJOR 2》、《空母伊吹》、《海街日记》、《咖啡&香草》等35部作品的第一卷和最新卷去除了包装,使读者能完整阅读整本书。从出版社的呼吁到大规模实行去除包装是前所未有的。

据说与仍使用包装的一般书店相比,这些书店的少女漫画销售额增加了20%。虽然少年·青年漫画的销售额未有显著提高,但通过对店员的调查得知这一做法获得了读者的好评。因此,小学馆正在讨论今后将继续在其他书店推行这一举措。(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