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脱欧大臣辞职 “硬脱欧”派不满首相脱欧政策?

海峡网7月9日讯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政策不够强硬,引发“硬脱欧”派不满,随后,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递交辞呈。

据报道,戴维斯在辞职信中告诉梅,依照目前的政治趋势和策略,英国要脱离欧盟单一市场“似乎越来越不可能”,他认为政府的谈判方向,只会让欧盟要求英国做出更多让步。

梅则表示,这是内阁6日达成的协议,她不认同戴维斯的解读。她表示很“难过”戴维斯要请辞,但“真诚感谢他过去的付出,替脱欧打造雏形。”

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数天前才刚获得内阁支持,6日,在位于契克斯(Chequers)的乡间官邸进行12小时会议后,梅说服内阁支持她的计划,脱欧后要在欧盟内为产业和农产品设立一个“自由贸易区”。

唐宁街表示,这项计划象征“实质性进展”,将解决敏感的边境问题。梅接受访问时说:“我认为这项提案对英国和欧盟都好,我很期待获得正面响应。”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