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悉尼帕拉马塔成澳建校舍投资最高区 耗资将超3.25亿澳元

人民网悉尼7月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的帕拉马塔成为了澳大利亚学校建造投资最高的区域,其投资高达3.25亿澳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部长罗布·斯托克斯对此表示,帕拉马塔区新建的初高中校舍拥有最前沿的设计,可作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使用达百年。

在三年半前的首次花费预估中,亚瑟·飞利浦高中以及邻近的帕拉马塔公立学校校舍建造费用预计共达1亿澳元。而目前来看,亚瑟·飞利浦高中将耗资2.275亿澳元以容纳2000名学生,帕拉马塔公立学校将耗资9750万澳元以容纳1000名学生。

对于超预算花费,斯托克斯认为其原因是设计规模的扩大和建筑成本的增加。他说: “2015年2月的首次预估不够准确。想要建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高质量建筑,实际花费将不止于此。”

新州反对党影子内阁教育部发言人吉哈德·迪布认为,超预算花费应归咎于政府的管理不善,州政府在短短一年内就将花费预估增至2.25亿澳元,并且在此后又增加了1亿澳元。他认为,作为政府投资的标杆性项目,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败。

对于政府承诺建造高质量的校舍,教师联合会主席莫里·穆赫隆表示支持。他说:“目前,政府正在向私立学校投资百万澳元用于校舍建造升级,因此我们也很期待政府向公立学校进行投资。”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一共170个学校的升级建造项目投入了60亿澳元。其中,亚瑟·飞利浦高中被当地社区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学校将建有17层,设有双层高的地板和夹层楼,6个大型电梯和露台学习区,配备闭路电视以及门禁系统。学生们可以从17楼俯视整个帕拉马塔区,还可以从操场下至一个玻璃面覆盖的地下室。

该校舍的另一大特点是其开放式的学习空间以及可灵活调整的小型教室区域,以方便教师在教室间移动,避免因学生移动而可能导致的拥挤问题。尽管有人认为开放式的学习空间设计只是一时的流行风尚,并不会有长期有效性,但斯托克斯表示,这种设计目前的应用情况良好,也能满足未来放与传统教室对灵活性的要求。

斯托克斯还称,并不是所有学校都适合高层校舍的设计,应视学校的具体环境而定。但是亚瑟·飞利浦高中项目仍将成为未来高层学校建筑的模板。往后的项目将吸取本次项目的经验教训,并将更大程度地融合建筑设计师的理念与学校的需求。(实习生 周思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