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社保部门建议通过合法移民缓解老龄化

新华社罗马7月4日电(记者 李洁)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局长蒂托·博埃里4日说,意大利需要更多合法移民,以缓解人口老龄化和延续现有养老金制度。

博埃里当日向议会提交国家年度社会保障报告时提出上述建议。博埃里认为,意大利在减少非法移民的同时,需要更多合法移民。

报告引用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说,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人口占2017年意大利登记总人口的22.6%,这一数字表明意大利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较为严重的国家。

报告说,更多合法移民进入就业市场能填补意大利人不愿意选择的诸多非专业性人力劳动岗位。博埃里解释说,意大利的养老金体系缺乏纠正机制来弥补劳动力人数的减少,长此以往劳动力市场将面临入不敷出。

博埃里的报告引发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的不满。上月就职的意大利新政府在难民问题上持强硬态度。萨尔维尼表示将严控外来移民和非法难民入境,并已开始落实相关举措。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