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罗斯国企高管间谍案惊动普京 可能被判20年监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网26日报道,因涉嫌向外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俄罗斯国有大型能源公司Inter RAO前经理楚尔坎被控犯有间谍罪,但她否认有关指控。

报道称,“阿库尤”核电站是土耳其的首座核电站,造价约200亿美元,该核电站建设是俄土两国良好关系的标志。该核电站项目主要由俄原子能集团负责实施,Inter RAO公司拥有该核电站项目0.28%的股份,2017年前,楚尔坎专门负责该项目建设。俄联邦安全局此前了解到,有人向罗马尼亚情报部门提供俄罗斯在国外大型能源项目筹备的情报,而罗马尼亚情报部门与美国中情局有合作关系。有关部门在进行长达近一年的调查后,将目标锁定为楚尔坎。此外,楚尔坎还被怀疑向罗马尼亚情报部门泄露俄罗斯向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提供电力的情报。

楚尔坎现年43岁,拥有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双重国籍。根据俄罗斯法律,她可能因上述指控被判20年监禁。但她否认相关指控。楚尔坎认为,对她的指控是有计划的行动,媒体上发表的评论也是事先准备好的,她只是某些人游戏中的一枚棋子。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已向普京报告此事。(柳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