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威胁对从欧盟进口汽车加征20%关税

海峡网6月24日讯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威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贸易争端。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关税和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这远高于目前美国对欧盟2.5%的汽车进口关税。受此消息影响,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厂商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股价应声下跌。

美国商务部已于5月底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声称数十年的海外进口“削弱了”美国国内汽车产业。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国商务部计划7月底或8月初完成相关调查,并在11月前向特朗普提交政策建议,并可能最终导致美政府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