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风险增加近一倍 新西兰塔拉纳基火山可能爆发

位于新西兰北岛西岸的活火山塔拉纳基山爆发风险增加,一旦爆发,将影响多座城镇和村庄。塔拉纳基地区民防机构要求公众做好应急准备。

新西兰广播电台19日报道,塔拉纳基地区新制定的5年民防计划把应对可能发生的塔拉纳基山爆发列为首要任务。计划说,火山活动“几乎肯定”,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

塔拉纳基民防负责人克雷格·坎贝尔-斯马特说,新研究显示,塔拉纳基火山爆发几率从1.6%增加为3.1%。

从地质学角度看,这是座“年轻”火山,大约13.5万年前开始活动,平均每隔500年发生一次大规模喷发,每隔90年发生一次规模较小喷发,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1655年。

火山上和火山附近的三个观测点正在监测火山活动,以便发现异常时发出警报,让居民有序疏散。

塔拉纳基山又名埃格蒙特山,海拔大约2500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每年有超过45万人来这里爬山健走。(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