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G7峰会变G6+特朗普峰会 被孤立特朗普隔空喊话普京

央视网消息:2018年6月8日,就在以互信互利、凝聚共识为目标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行的同时,西方七国集团首脑峰会也在加拿大拉马尔拜举行。

G7峰会变G6+特朗普峰会 被孤立特朗普隔空喊话普京

令人尴尬的是,由于美国此前宣称要对欧盟、加拿大、日本等传统盟友的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被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为“最分裂”的一次峰会。

G7峰会变G6+特朗普峰会 被孤立特朗普隔空喊话普京

之前访美时被法国《世界报》称为和特朗普建立了“牢固私人关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总统可能不介意被孤立,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不介意签署一个6国协议。”

这被媒体解读为G7峰会可能变成G6+特朗普峰会。

为避免尴尬,白宫宣布特朗普将提前离开,这样就避开了接下来的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也许你可以把它叫做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不管你怎么称呼它,它曾经是八国集团,因为俄罗斯在其中,而现在俄罗斯不在其中。七国集团,过去是八国集团,他们把俄罗斯赶了出来,他们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应该让俄罗斯坐在谈判桌上。

尽管特朗普对俄罗斯总统普京“隔空喊话”,但此时,普京正在地球另一边进行访问。

G7峰会变G6+特朗普峰会 被孤立特朗普隔空喊话普京

2018年6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向正在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