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法院拒下批捕令 大韩航空会长夫人获释引众怒

韩国法院拒下批捕令 大韩航空会长夫人获释引众怒

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

海外网6月5日电 近日,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拒绝了警方对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的拘捕令申请,李名熙4日晚被释放,并向公众致歉,但这似乎难以平息韩国公众的怒火。

据《韩国时报》报道,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夫人李明姬周一(4日)出席了法庭听证会,李明姬被控滥用职权殴打工人,法院对是否批准警方的拘捕申请做出决定。

报道称,当天李明姬拒绝就有关指控的后续问题发表任何评论。而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则拒绝了警方对李明姬拘捕令的申请要求,李明姬当晚从警局获释。

香港“东网”指出,法院的决定引起部分网民不满,有人留言质问:“倘若李明姬咒骂法官并向法官投掷剪刀,法官会否同样拒绝发出拘捕令?”

李明姬因涉嫌施暴和妨碍公务,两度被韩国警方扣留。据新华网早前报道,现年69岁的李明姬涉嫌24起暴力违法案件,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粗暴对待11人。她先前受到一系列指认,包括习惯性辱骂企业员工、私人司机、保安和管家,2013年重新装修在首都首尔的私宅时辱骂和殴打工人,2014年推搡和辱骂韩进集团旗下一家酒店扩建工程的建筑工人。

警方称,在11名受害者中,有10人希望李明姬受到惩罚,不过也有人否认其有任何不当行为。

韩国警方5月31日申请逮捕李明姬。警方在逮捕令申请书中写道:“李明姬依仗权势,习惯性攻击、侮辱和伤害社会弱势群体,毫无愧疚感。在案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她居然以记不清楚为由否认指控,同时可能销毁证据。”(编译/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