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纽约一华裔遭警方暴力执法 10年维权终胜诉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华裔萧先生2007年因租屋纠纷,被警方拘捕并遭暴力执法致伤,他随后将纽约市政府、纽约市警方等告上法庭,历经10年抗争,近日终于胜诉并获赔偿。当地时间5月23日,萧先生和律师及众多社区侨领在法拉盛庆祝这一胜利。

多年前租下曼哈顿中城东33街一栋楼宇的3楼后,萧先生将房屋分隔成几个居室,出租给华人房客。但随后,该栋大楼的房东将楼宇出售给了新房东。萧先生称,当地时间2007年6月8日下午,他独自在楼内,新房东伙同他人,携带榔头等工具撬开大门,高声恐吓他,要求他和剩下的房客搬出去。

萧先生与房东起了冲突,并拨打911报警,但警察没有逮捕房东,还暴力对待他,导致他受伤。据悉,警员把萧先生先抬到警车上,后来“怕出事”才送医治疗。

事发后,萧先生坚持抗争,聘请多名律师,状告纽约市警方、市政府、劳工部等部门。经过10年不懈的上诉,近日终于获胜,并得到每月1000多美元的终身赔偿及一次性赔偿金。扣掉律师费、医疗费等,还剩下10多万元美元。

萧先生表示,“双方在法庭对质时,警方的说法漏洞百出。上诉过程中,对方曾提出要用十几万美元‘私了’,但我坚决不同意,一定要让他们认输、道歉。此案的获胜离不开律师和华人社区各界的支持。”他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胜利,更是华裔遭受不公平对待后维权的胜利,是华裔社区的胜利。”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