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科学家研制药物制品以帮助宇航员进入“冬眠”模式

俄科学家研制药物制品以帮助宇航员进入“冬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长期载人星际飞行期间让航天员处于低代谢状态,可以大大降低飞行载荷,在长期深空探测载人航天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据俄新社5月21日消息,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项目组负责人阿纳托利 科夫通称,目前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制剂,来帮助进行长期星际飞行的宇航员进入 “冬眠”状态。

科夫通透露,该项目致力于研发出一种药物制剂,可以使人进入人工的机能减退状态,这种状态和熊的冬眠状态比较相似。

他指出,将人体进入“冬眠”的方法适用于对深太空和太阳系其它星球的开发领域,因为宇航员只有在减少对氧气和能源资源的消耗量的前提下,才能完成长期的星际航行和探索任务。

此外,科夫通还介绍了之前做过的实验。实验中,动物在药物的作用下,于工作人员设定的时间内进入“冬眠”状态。此状态下,动物的体温降低、血流和心率减慢,并且,由于动物机体内的生物化学过程的明显(两次)和持续(长达6天)减慢,器官和组织的耗氧量显著减少。

科夫通补充说,制剂停止作用后,动物的机能将在10至24小时内自动恢复正常。还可以通过改变药物的成分和剂量来控制药物作用时间的长短。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