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研究称狗狗夏天出生易患心脏病 或因空气污染

无论外表多可爱,每条狗内心可能都住着一匹狼。这意味着,它们更喜欢成群奔跑、向月而吠、追逐猎物,甚至最好在春天出生,就像狼崽一样。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250多种近13万条狗的数据后发现,相比4月、5月出生的狗,夏天出生的狗更易患心脏病,即使相对不容易患心脏病的品种也如此。相比平均水平,4月、5月出生的狗患心脏病风险分别低20%和27%,7月、8月出生的狗患心脏病风险则分别高出47%和33%。

研究牵头人、宾夕法尼亚大学助教玛丽·雷吉娜·博兰德认为,这或许因为夏天出生的狗在孕早期更容易暴露于空气污染,导致出生后患心脏病风险增加。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英国《科学报告》杂志。

不过,博兰德说,犬类“狼心未泯”的假设“有可能”。野生动物中,全年任何季节都产仔的动物不多。狗之所以全年产仔与人类驯化不无关系。(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