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腿就够了?研究显示男性腿稍长更有吸引力

英国剑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腿略长于平均水平的男性对女性更有吸引力,而上肢较长或腿太长均没有这种魅力。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在线调查大约800名19岁至76岁美国女性,让她们给多张计算机生成的男性影像打印象分。这些影像没有面部,设定平均身高大约1.8米,四肢长度略有差别,其中腿长最多比平均值长7.62厘米。结果显示,腿长比平均值长1.27厘米左右的男性影像得分较高,腿太长或太短均是减分项。而另3项实验显示,上肢长度不会影响男性吸引力。

研究人员说,腿长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人们择偶时可能潜意识中仍会考虑这一因素。至于为何更关注腿长而非上肢长度,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腿长与身高比例略高于平均值“关联较高社会经济地位、营养丰富、发展稳定”和运动力强。

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