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离婚时巴不得分手越快越好?英国推行网上离婚

结婚时人们本以为会白头到老,但离婚时却巴不得分手越快越好。为减轻分手压力,加快办理离婚手续时间,节省费用,英国将推行网上离婚,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即可以结束婚姻。

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本周起在全英推行的网上离婚体系是英国法庭现代化举措之一,预计通过减少处理时间和文书工作每年节约2500万英镑(约合2.15亿元人民币)。全面推广之前,这个“点击即分离”的网上离婚系统已经成功试运行,处理了1000多起离婚申请,其中91%申请者对处理结果满意。

选择网上离婚的配偶将分别在电脑上填写问卷,回答关于婚史、财产和收入以及对孩子安排等问题。如果没有争议,申请者将获离婚暂准判决,并在6周时间内申请永久判决。英国保守党议员露西·弗雷泽说,网上离婚体系不仅能削减浪费,还“更适应现代生活”。她说:“在网上办理离婚申请,能最好支持那些正经历困难和痛苦的人。”(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