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争抢卫星发射蛋糕 望2030年达到全球10%份额

英国在制造小型人造卫星领域已拥有一席之地,如今正致力制造用于发射这些卫星的火箭。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1日报道,卫星发射市场规模已达3500亿美元,其中英国占有6.5%的市场份额。

英国航天局卫星发射项目负责人克莱尔·拜尔舍姆说,希望到2030年,英国能占全球航天市场10%的份额;英国航天局正与英国航天企业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银行去年提供的数据显示,10%的全球航天市场份额在2030年相当于超过1090亿美元。

拜尔舍姆说,英国航天局正努力吸引以发射小型卫星为专长的火箭企业。英国现阶段生产全世界大约44%的小型卫星,同时拥有大量运营这些卫星的设施。然而,英国在发射卫星方面处于相对劣势。

拜尔舍姆说:“发射卫星是我们的短板。”

她说,英国航天局要促进卫星发射能力的提升,使之把英国变成“小型卫星的欧洲之港”。

英国航天局预计将在今后两个月宣布资金扶持项目,聚焦卫星发射设施。

拜尔舍姆说:“我们非常清楚行动要快。相关需求从2020年起明朗化,这引发许多关注。”

对于英国航天局而言,与航天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一项重点,尤其是融资和监管层面。拜尔舍姆说,航天局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并不会对市场发展起指导作用,“这关乎培育市场和启动行为”。

拜尔舍姆说,希望英国航天局的监管成为全世界最现代化的监管,形成更方便用户的许可规定。

她说,不希望申请许可的机构在多家监管部门之间试图寻找究竟向谁申请,“在不同手续之间辗转”。(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