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极熊瘦了!研究称冰层缩小觅食难 北极熊体重下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科学》期刊2月1日公布研究显示,在全球暖化的影响下,北冰洋的冰层大幅缩小,导致北极熊很难捕捉到食物,致使在本该长胖的季节体重减轻。

研究人员给九头雌性北极熊带上跟踪器,以追踪它们过去三年在春天的活动。九头北极熊的平均体重是386磅(约175公斤),研究人员从跟踪资料中发现,其中五头北极熊减重,四头是每天减重2.9到5.5磅,其中一头九天内减重51磅。

研究作者、联邦地质测量所的野生动物学家帕加诺(Anthony Pagano)说,他们在4月对北极熊进行10天的追踪研究,4月是北极熊的长胖季节,以便为今后养育幼崽储存脂肪,但由于北冰洋的冰层面积缩小,北极熊在捕猎旺季都很难捕捉到小海豹,联邦渔业管理局已把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

北极熊是在冰上捕捉猎物,要等到海豹从冰窟窿浮出水面呼吸时捕杀,但如果冰层减少和支离破碎,北极熊要长途跋涉和游泳去寻找猎物,而在低温水中游泳要消耗大量体力,甚至可能死亡。

研究人员指出,北极熊在冰上消耗的体力比他们以前认为的要多60%,在贝福海的阿拉斯加北岸地区,只有为数不多的北极熊能在十天行走155里,而一头母熊一天消耗热量1.32万卡,是人类女性的六倍。

联邦地质测量所的研究人员德纳说,为了平衡体内消耗的热量,北极熊至少要每五到十天捕捉一只海豹,否则就要减重。

北冰洋地区的冰层面积在冬季扩大,夏季融化,如今在气候变迁的影响下,北冰洋的冰层越来越薄,融化得越来越早。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