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文在寅怒斥李明博:拿卢武铉的死说三道四 气愤!

韩国总统文在寅怒斥李明博:拿卢武铉的死说三道四 气愤!

卢武铉和文在寅交情很深

昨天(17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罕见发声,抨击检方调查是“对卢武铉之死的政治报复”。今天(18日),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回应称,“李明博拿卢武铉的死说三道四,说成是‘政治报复’,我实在是愤怒难平。”

韩国总统文在寅怒斥李明博:拿卢武铉的死说三道四 气愤!

17日下午,李明博在办公室发表声明

近日,因亲信卷入国情院受贿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检方盯上。17日下午,他在首尔江南三成洞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强烈批判检方的调查。他指责道,“打着积弊清算名义的调查,实际上是对卢武铉之死的政治报复。”

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表示,最近检方对自己担任总统期间政府要员的调查,明显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自己。他说,“最近一些颠倒历史和政治报复的行径,撼动了大韩民国的根基,对此深感痛苦。”

李明博说,现在遭受检方调查的政府人员,都是“为国家献身的人”。他强调,检方不应对为国服务的公职人员开展“编凑”式调查,呼吁检方向自己一人问责,“我任职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情,最终责任都在我。”

李明博表示,作为韩国第17届总统,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始终为国自豪。卸任后五年内虽然进行了四大江工程、资源外交、第二乐天世界等诸多案件的调查,但均未查出有在自己任职期间的高层公职人员的“权力型腐败”。很多国民也认为,目前检察机关打着积弊清算名义的调查实际是对保守势力的政治攻击,也是对前总统卢武铉之死的政治报复。

随着文在寅大力推进“清除积弊”的国政改革风暴,李明博政府正面临全面的调查。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李明博政府时期,韩国国情院不断对首尔市长朴元淳等政界人士进行攻击,并制定“黑名单”,对批评政府的文艺界人士进行大范围打压,还涉嫌利用网络水军干预韩国大选,对文在寅等在野党候选人的选举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检方认为,李明博执政时期,其亲信、青瓦台前高级秘书金白俊涉嫌收受国情院院长贿赂,金额达4亿韩元(约合244万元人民币)。检方正在调查李明博对此是否知情。

另外,韩媒爆料称,李明博政府拿下阿联酋核电出口大单时有“猫腻”,双方签订了“阴阳合同”。

9月28日,李明博在脸书上发文回应称,文在寅政府对前政府的积弊清算是试图开历史倒车的行径,只会损害韩国的国家利益,结果必将失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