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夏威夷州长致歉“导弹乌龙”,误报后40分钟发生了什么?

美国夏威夷州误报“导弹来袭”造成恐慌后,当地时间1月14日,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David Ige)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表道歉信,保证类似事件“永远不会发生”。与此同时,媒体梳理的事件时间线也暴露出了当地政府在处理这一事件时的行动迟缓。

州长保证类似事件永不会发生

夏威夷州州长井下14日在脸书上发表道歉信称,夏威夷居民和游客在13日收到关于“导弹来袭”的错误警报,“是一个从未发生过,以后也永远不会再发生的不幸事件”。他为错误警报给人们带来的压力、焦虑和恐惧“深深道歉”。

他表示,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确保这类事件以后不再发生。管理局致力于保护夏威夷人民的安全,过去一年中也采取了负责任的措施,“为导弹袭击这一可能性非常低的事件做准备”。

他表示,夏威夷州政府必须从这一不幸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继续为当地居民和游客预防安全威胁,无论是人为威胁还是飓风、海啸之类的自然灾害。

井下称,将在未来几天内与应急措施预防团队见面,并与夏威夷州当地居民家庭和各界领袖谈话。同时,他也表示将尽己所能呼吁和平、减缓与朝鲜的紧张关系。

当地时间13日早上8时许,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指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要求民众即刻进入防空洞或避难所躲避,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电视台和电台也发布这则警报,不少人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有的准备逃离家园,还有学校启动避难程序。约40分钟后,政府才发手机信息澄清“没有导弹”,误报是因为有官员按错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裴伊(Ajit Pai)14日在一份声明里指出,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但目前搜集到的信息显示,夏威夷州政府似乎没有适当的防护措施,以防止这类误报发出。

井下表示,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事后已下令调整发布警报的程序,即今后要发出这类警报,必须由两个人操作,而不是目前的一个人完成。

时间线显示政府行动迟缓

从发出警报到澄清错误的40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梳理时间线显示,警报发出后3分钟内,夏威夷州就确认了并没有导弹来袭,但有关部门和官员主要在社交媒体上澄清事实,没有使用社交媒体的人们并没有及时获得消息。警报发出后38分钟,人们才收到了澄清警报错误的推送。据夏威夷州政府公开的信息,媒体还原了当天事发的过程:

当地时间早上8点,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交接班。

8点05分,接班人员开始进行警报系统测试。

8点07分,因接班人员误点“实时警报”键,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向电视台、广播电台及手机发出导弹袭击警报。

8点10分,夏威夷州副官少将乔⋅洛根(Joe Logan)联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确认没有导弹袭击。火奴鲁鲁警察局得知警报错误后,派警察外出用扩音器安抚民众情绪。

8点13分,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取消警报,尚未收到警报的人们(包括警报发出时手机关闭或无信号的人)重新开机时不会收到警报。

8点19分,夏威夷州众议员图尔斯⋅加巴德(Tulsi Gabbard)在推特上发帖称,已确认没有导弹袭击。

8点20分,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警报错误,但没有上推特和脸书的人们仍然对此一无所知。

8点24分,夏威夷州州长井下转发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关于错误警报的推特。

8点30分,夏威夷州州长井下在脸书上宣布错误警报。

8点45分,错发警报的38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获得联邦应急管理局授权,向手机及其他无线装置发送警报:“错误警报。夏威夷州没有面临导弹威胁或危险。”

9点03分,夏威夷州州长井下首次对媒体表示,“人为错误导致发送了错误警报”。

下午1点,夏威夷州州长井下和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宫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错发警报后处理措施的时间线。井下表示,政府将停止所有警报演习,直到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完成对此事件的调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夏威夷州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34届非洲杯为非足联带来超8000万美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