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发生将满7年 东电拟取出核燃料熔块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到今年3月将满7年。据认为,废堆作业最大的难关是取出熔毁的核燃料。

据悉,在2017年的准备作业中,工作人员终于成功地拍摄到很有可能是熔毁核燃料的块状物体,本月将对2号机组进行相关调查。

据报道,在福岛核事故中,核燃料熔毁掉落,与反应堆建筑物熔为一体,形成了“核燃料熔块”。为了取出熔块,2017年,工作人员对1号到3号机组的安全壳内部进行了调查,并在3号机组首次确认到很有可能是核燃料熔块的物体。

本月,工作人员将再次对2号机组反应堆正下方进行调查。去年对该机组进行调查时,没有找到核燃料熔块,今年的调查情况值得关注。

根据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的废堆进度表,开始取出核燃料熔块的时间在3年后的2021年,2019财年将敲定第一个作业的对象机组以及如何取出熔块。

报道指出,取出核燃料熔块的作业必须执行严格的防辐射措施,例如防止放射性物质飘散、减少在高辐射环境作业的工作人员被辐射量等。为此,今年将研究具体计划,为2019财年的作业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