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文在寅:欢迎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说,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和举行韩朝当局会谈,是对韩方提议将平昌奥运会作为改善韩朝关系契机的回应,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文在寅是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首次国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希望韩国统一部和文体部尽快制定后续方案,实现南北对话迅速恢复和朝鲜代表团参赛。

文在寅表示,改善韩朝关系与解决朝核问题是不可分离的,外交部应该与友邦国家和国际社会紧密协商,同时促进韩朝关系改善和朝核问题解决。

文在寅还说,2018年施政目标是让国民生活切实发生改变。今年将继续激发经济活力,扩大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在改善国民实质生活方面作出政策性努力。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北南当局可以就此进行紧急会谈。

金正恩还表示,为改善北南关系,也为保障北南双方预定将举行的重大活动,应首先从缓和北南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营造朝鲜半岛和平环境开始,停止在朝鲜半岛进行的一切核战争演习,不做激化形势举动,积极营造民族和解氛围。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日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存在北南当局就此进行紧急会谈的可能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贺词,首次表示朝鲜有意参加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他强调,有必要在新的一年改善朝韩关系。

金正恩说,朝鲜今年将庆祝建国70周年,韩国将举办冬奥会,对北南双方而言,这是“意义深远”的一年。>>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月1日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贺词时就改善南北关系必要性、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表态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