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将再向阿富汗增兵六千:相信胜利临近了

美国将再向阿富汗增兵六千:相信胜利临近了

美国及北约驻阿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透露,美国将在2018年派遣更多军人及军事顾问到阿富汗。美媒称,增兵人数大概在6000人左右。

据RT新闻网报道,美国及北约驻阿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对记者表示,2018年,美国将派遣更多军人以及军事顾问到阿富汗。“在任何时候,美军驻阿富汗的军事顾问都有1000人以上,明年,这个数字还会大幅增加。”尼科尔森强调,顾问团队不但可以在技术上支持驻阿美军的作战任务,同时也会给阿富汗军队提供帮助。

美媒透露,明年春天,美国第四步兵师将派出两个旅级战斗队前往阿富汗,大概6000多人将在阿富汗逗留9个月,支援驻扎在当地的各大作战队伍。

目前,大概有14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其中包括今年9月美国派遣的3000人。美国副总统彭斯12月21日突访阿富汗时向美军士兵发出豪言,“我相信胜利已经临近了。”

据此前报道,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强调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他认为撤军将导致阿富汗出现权力真空,而让恐怖分子乘虚而入,而这是美国“无法接受的”。

而8月22日,塔利班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继续向阿增兵的演讲称,美国领导人应该清楚,如果他们不撤离驻扎在阿富汗的部队,阿富汗很快将成为这个超级大国在21世纪的新墓地。

而在特朗普批准扩大对美国及北约驻阿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的授权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驻阿富汗联军一直在加快战斗频率。数据显示驻阿联军发动的空袭次数已大幅上升。与此同时,美军今年在阿富汗投下的炸弹数量很可能达到去年的3倍。截至10月31日,美国已在阿富汗投放3554枚炸弹,而2016年全年其投弹数量为1337枚。

但这也招致了美国国内民众的反对,近年来各种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阿富汗战争从一开始就是错误,增兵不可能换来阿富汗的持久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