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检方上门调查 朴槿惠三缄其口拒绝配合

26日在首尔看守所,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拒绝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人员提供口供。这些检方人员专程为韩国情报机构定期向朴槿惠“进贡”一案而来。

【三缄其口】

26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派两名检察官和2名调查员赴首尔看守所向朴槿惠核实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8亿韩元(约合2313万元人民币)特别经费的案情。

朴槿惠10时来到审讯室,拒绝提供口供。

检方怀疑朴槿惠在执政的2013年5月至2016年7月间每月定期从国家情报院“提款”,并向法院申请对国家情报院三名前院长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的逮捕令。法院随后批准逮捕南在俊和李丙琪。由于李炳浩积极配合调查,法院没有下达对他的逮捕令。

检方怀疑,朴槿惠可能利用这笔资金设立了一个属于她个人的秘密基金。

围绕情报机构涉嫌向朴槿惠“进贡”一案,3名国家情报院前院长和两名朴槿惠前幕僚已被检方起诉。检方已经将朴槿惠描述为此案的“共犯”。

【意料之中】

本月22日,检方就“纳贡案”传唤朴槿惠出庭接受调查。但她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庭。正因如此,检方决定“上门”调查。

韩联社报道,26日在狱中受讯时,朴槿惠再次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配合调查。

这家通讯社分析,朴槿惠的态度并不出人意料。自去年10月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后,朴槿惠便开始抵制审理和调查。

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随后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

10月16日,朴槿惠出席被延长拘留期限后的首次听证会,声称自己遭受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