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砸钱了:刚下几十亿军购大单 再追加20架F35A

韩国从美国刚买下几十亿军购大单 再追加20架F35A

美军F-35A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多名韩国政府人士透露,韩国计划从美国追加购买20架F-35A隐形战斗机。就在不到两个月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宣布韩国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新式军事装备。

据路透社援引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多名韩国政府人士透露,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已经建立一项追加采购20架F-35A战斗机的流程。

此前,韩国2014年正式宣布将向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购买40架F-35A战斗机。

韩国从美国刚买下几十亿军购大单 再追加20架F35A

图为特朗普和文在寅共同出席记者会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访韩期间,11月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军事装备,韩国将从美国购买数十亿美元的武器。

韩联社称,11月7日特朗普与文在寅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文在寅回答军购问题时称,韩美决定启动有关韩国购买美国尖端军事装备的磋商,这是提高韩国自主防卫能力和韩美联防能力所必需的。

据报道,文在寅话音刚落,特朗普便接着说,韩国将从美国购买相当多的武器,其中一部分已经得到批准。特朗普说:“无论是飞机、导弹,不管是什么……韩国将会购买数十亿美元的军备。这对他们来说是合理的,对我们来说则意味着就业机会、减少对韩贸易赤字。”

特朗普与文在寅在会谈中重申,韩美同盟依然巩固,就朝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重点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等双边经济问题。

就在亚洲之行的上一站日本,特朗普也有过类似发言。日媒称,特朗普访日期间敦促日本政府大量购买美国武器装备,以此来缩小日美之间贸易不平衡的问题。特朗普在与安倍晋三的会谈中表示,“美国政府坚定信心要改善与日本的经济关系。为了消除贸易赤字,确保贸易平衡,希望日本扩大对美国军事产品的进口。”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晋三已经表示愿意购买各种美国的军事装备。特朗普还说,“我们希望日本能够大量购买”,希望日本能够大量进口美国的反导系统(MD)和最新锐的隐形战机F35A。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