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目标是沙特王宫?沙特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导弹

也门胡塞武装19日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声称目标是沙特王宫。导弹被沙特拦截,没有人员伤亡。

这是两个月内胡塞武装第二次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

沙特为首的打击胡塞武装联军当天说,拦截一枚射向利雅得南部的胡塞武装导弹,没有收到地面人员伤亡报告。

一些沙特民众在社交网络上传视频和照片,显示天空中有一小股烟,看似胡塞武装导弹遭拦截的画面。

胡塞武装证实向利雅得发射导弹,称目标是沙特王宫。“它的目标是雅玛玛宫,”德新社援引胡塞武装高层领导人阿里·卡胡姆的话报道,“因为我们收到情报,沙特领导层正在里面开会。”

卡胡姆称,选择当天向沙特发射导弹,还因为时值沙特领导的联军打击胡塞武装行动1000天。2015年3月,沙特及多个国家组成联军介入也门内战,帮助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打击胡塞武装。战局僵持至今,胡塞武装先前多次向沙特发射导弹。上月4日,胡塞武装首次用导弹攻击利雅得,导弹在利雅得国际机场空域被拦截。

沙特19日再次指认,胡塞武装的导弹由伊朗提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14日邀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国代表和媒体记者到一座美军基地,展示先前袭击沙特的导弹残骸,称残骸上有伊朗制造的标记和特征。

伊朗则坚决否认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强调美国当年在联合国安理会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随后发动伊拉克战争,却始终没有发现这类武器。针对黑莉的说法,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吴拉姆-阿里·霍什鲁回应说,美方捏造证据。

伊朗媒体1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瑞士驻伊朗大使,对黑莉发表“毫无根据的挑衅性指责”提出“强烈抗议”。

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伊朗与美国断交,美国在伊朗的利益由瑞士大使馆代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