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没有营养的鱼翅要了它们的命 鲨鱼堆尸伊朗海岛

伊朗环境保护部门官员18日说,在波斯湾一座岛上发现计鲨鱼尸体,鱼鳍被割,怀疑是鱼翅贩子所为。

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环保官员侯赛因·代尔沙卜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在附近的贾济雷希夫岛上发现鲨鱼尸体。

贾济雷希夫岛属于布什尔省,面积14平方公里,居民大约4200人。

代尔沙卜说,鱼翅贸易诱发鲨鱼盗猎,正导致鲨鱼在波斯湾面临灭绝危险。

美联社报道,伊朗2014年起禁止捕猎鲨鱼,违禁者最高罚款7000美元。然而,鱼翅在伊朗一些地方市场依然畅销,不少人迷信吃鱼翅有助于治疗性功能障碍。

根据中国海洋大学发布的《鲨鱼鱼翅营养学报告》,鱼翅不含任何对人体健康有益或高价值的营养物质,而且,包括鱼翅在内的鲨鱼类食品所含甲基汞是一种神经毒素,多吃对身体有较大伤害。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