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又来了!日本多个党派60名国会议员组团“拜鬼”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5日报道,5日,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约60名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此次以日本原参院副议长尾辻秀久为首,包括日本自民党、民进党、希望之党、日本维新会等党派国会议员总计约60人,上午8时一起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总务副大臣奥野信亮、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等数名内阁成员也前往进行了参拜。

据报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每年配合春季、秋季的例行大祭,以及8月15日“终战纪念日”由成员集体参拜。今年10月秋季例行大祭时没有参拜是由于碰上日本众议院大选,不得不往后推迟。2017年4月21日,春季例行大祭时,安倍晋三也曾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在日本,参拜靖国神社近乎成为了不少日本议员和官员的“例行公事”,并引发了广泛的争议。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关于靖国神社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有关立场。中方希望日本政治人物秉持正确历史观,多做有利于日本同亚洲邻国实现和解、增进互信的事。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