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在11月26日日本举办的一场足球赛中,一家俱乐部因在开赛仪式中让拴有锁链的猴子出场表演而受到谴责。

日本一猴子带锁链被迫参与球赛开幕式引网友愤怒

在大阪樱花队对阵神户胜利船队的J1联赛中,一只身穿樱花队队服的猴子被牵着带入场。现场视频中,工作人员用手拉着缠绕猴子在颈部的锁链,引导猴子用后肢来回踢球,几秒钟后,猴子捡起球走向裁判,并把球交给他。

然而动物权益组织PETA严厉抨击了这项特技表演,宣称“其违背了足球比赛的精神——自愿参赛者间的公平比赛”。该组织的英国总监艾丽莎•艾伦对Goal说道:“对于那些被用作活体道具的猴子来说,这并不是一场比赛。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动物都会受到电击的威胁,而且其牙齿常常会被拔除掉,由此留下的巨大创伤在以后会很难愈合。”

动物权益组织PETA敦促日本职业足球联赛停止利用猴子表演杂技,并将这只猴子送到经认可的避难所,让猴子继续过上正常的大自然生活。然而樱花队可能不愿意就此丢弃这一吉祥物,尤其是在他们以3-1赢了比赛后。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