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满经费和人力遭删减 法国国际学校酿罢工

据法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法国最大的中学教师工会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呼吁海外500所国际学校当天进行罢工,抗议政府拟削减预算及人力。

法国全国中等教师工会要求政府,撤回2017年预算修订案中削减教育经费的“可耻”决定。工会估计政府将大砍3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500个工作机会将受影响,2018年分配的预算也不足以满足教师需求。

法国在海外137个国家开办了492所学校。学生数约35万人,其中4成为法国人,多为移居国外国民子女,另外6成为外国人。这些中学向来被视为法国软实力的骨干,与在全球广设文化中心的巴黎法文协会(Alliance Francaise)同等重要。

报道称,此次罢工正值主管机构开会讨论2018年预算之时。这个机构隶属法国外交部,但外交部拒绝对要求教师罢工的呼声置评。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中间派政府正努力削减开支,降低法国的预算赤字以符合欧盟限制。法国预计2018年的支出将删减150亿欧元。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