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挪威106头驯鹿三天内被火车撞死 场面令人心痛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从11月23日至11月25日的短短3天之内,挪威北部Kvalforsbrua就有106头驯鹿因迁徙过铁路时被撞,丧生于冰冷的铁轨之下,有的驯鹿在被撞死之后竟一直被火车拖着滑行,整个场面令人心痛不已。

挪威106头驯鹿三天内被火车撞死 场面令人心痛  

统计显示,23日有15只驯鹿被火车撞死,24日又有26只死于铁轨之下,25日被撞死的驯鹿多达65只。铁路运营商贝恩•诺公司(Bane Nor)表示,事发前已经收到了当地人士的警戒并将其输入到了列车系统中做以备录,但因技术原因此信息未能成功在系统中显现,虽然也尝试了电话连接,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从而导致惨剧接连发生。

据悉,该列列车为货运列车,尽管在事发之前,该铁路运营公司告诉当地负责人将会放慢列车速度,但在本周竟然先后有106头驯鹿惨死在铁轨之下,而事故的原因竟是因为司机未收到来自高层领导有关放慢列车速度的警告。而某新闻网站的消息称,政府交通部门也曾多次收到过类似警告。

据悉,很多驯鹿身上都带有GPS定位器,这一点表明它们是从山上下来准备过铁路的。驯鹿的主人们最近在尝试将鹿群迁移到沿海地区过冬,并曾建议贝恩•诺铁路公司在鹿群迁移时小心驾驶。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