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Facebook称成功测试防止自杀AI软件,将向他国推广

本周一,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表示,脸书在美国测试时成功辨识出有轻生念头的用户,如今将把这套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软件推广到其他国家。

早在今年三月份,Facebook就在美国测试这套识别软件,扫描用户发帖内容与留言,找出其中隐藏着的有轻生倾向的词语。关于这套软件的细节,Facebook没有透露,只是表示软件会搜索那些可能含有自杀征兆的特定用于,像是“你还好吗?”、“我能帮你什么吗?”。

一旦检测到潜在的自杀倾向,该模式识别软件将发送通知给Facebook专门处理此类事件的员工。该软件会立即给发帖的用户或其朋友发送一些有用信息,比如帮助热线电话。有时,Facebook员工还会通知当地政府来干预此类事件。

去年,在Facebook上线直播功能后,就出现了某些用户的违规行为,比如直播自杀。这给公司形象带来了威胁。Facebook称其已经雇佣了超过3000员工用于监控视频和其他内容。

Facebook副总裁Guy Rosen称由于该软件在美国成功测试,准备推广到其他国家,让其他国家的Facebook用户也用上这个软件。但他没有提到具体将会对哪些国家的Facebook用户应用此软件,不过他说最终会使除欧盟外的国家的用户都用上,除去欧盟是由于某些敏感原因。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