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如何成为“王牌间谍”?澳10年“老司机”来支招

据澳洲网16日报道,看过《007》系列电影和《谍影重重》之后,很多人都会萌发想要当一名特工或者间谍的想法,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梦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的确有一小部分人会被挑选出来,从事危险又刺激的间谍工作。

澳大利亚男子瑞德(Warren Reed)就有10年的间谍经历,他曾经在澳机密情报服务机构(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和英国军情6处(MI6)工作过。近日,瑞德就向人们分享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间谍。

时刻保持冷静最重要

报道称,作为一名优秀的间谍,瑞德表示,能成为间谍的人的确比一般人在某些方面优秀。“间谍机构招募的潜在间谍都是头脑敏捷、思维灵敏并且在高压环境中依旧能保持冷静的人。”瑞德在接受《FEMAIL》杂志采访时说。他表示,想成为一名间谍首先要学会不让肢体语言出卖自己的恐慌心理。“对于年轻的间谍来说,他们需要有能力在纷繁变幻的环境中保持冷静,而且你还需要有能力伪造一段友谊。”

不过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间谍,只有这些能力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有过人的记忆力,对某些细节过目不忘,因为叛徒一般都是神经质,”瑞德说,“如果你需要依靠用笔和纸来记录,你会吓着那些人。如果有人跟踪你,看到你在某处僻静的地方与知道国家机密的人会面,然后他们还发现了你的笔记,那么你就死定了。在某些国家,你会因此受刑和备受折磨甚至被处死,所以你不能记录任何事情,你需要记在脑子里。”

另外,瑞德表示,优秀的间谍必须能分析别人的肢体语言,这样就可以预知即将发生的危险,但这同时也要求间谍本人能够做到在任何时候保持冷静,并且要额外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这些细节都会出卖你的真实想法。“不要回答太快和显得过于渴望,你需要随时调整你的人际关系,并且能领会别人发出的信号,你需要对人的心理很了解,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在某些方面有特定的反应。”瑞德说。

制造小事件接近目标

如果你具备上述这些能力,如何成功完成间谍任务则是又一个难题。瑞德表示,一般来说各个国家都有一些间谍“同事”,他们大多在这个国家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人则可能已经工作了3至4年,“新手”间谍一般会被派到这些地方工作。一旦你在这里熟悉后,你就需要去和不同的人会面,逐渐接近你想要窃取机密的对象。

“接近目标、了解他们并且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研究他们的行为,这点很重要。”瑞德表示,他常用的接近对方的方法是故意把咖啡洒在对方身上,然后再替对方支付干洗费用。

“当你在海外工作的时候,标准流程是那里的大使馆里有一个情报机构,你在白天从事外交事宜,晚上则变身间谍,”瑞德说,“此时你的身份就多种多样,你可能是一个工程师或者一个旅行家,这取决于你想接近的对象是怎样的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