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他哭了!美国69岁囚犯“躲过”一次死刑 因狱警没找到血管

因狱警没找到血管 美69岁囚犯“躲过”一次死刑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69岁死囚坎贝尔(Alva Campbell, Jr),原本应在本月15日执行注射毒针死刑,不过法警花约1个小时仍无法找到他的静脉,迫使当局终止行刑,将死刑延至2019年在执行,引发舆论热议。

台湾东森新闻云11月17日报道称,坎贝尔过去曾是无恶不作的罪犯,先是因杀人案被关押20年,假释出狱后,1997年又因为抢劫罪被捕;狡猾的坎贝尔出庭时假装双腿行动不便,趁副警长帮他推轮椅时趁机夺枪逃跑,又持枪挟持一名18岁无辜驾驶戴尔斯(Charles Dials)劫车逃亡,最后还将他射杀。

坎贝尔最后被判处死刑定谳,本应在11月15日执行注射死刑,但此时的坎贝尔罹患癌症、肺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健康状况不佳。

他15日拖着尿袋和助行器到注射室躺下,执法人员试着在他双手和腿上扎针,但却没办法找到静脉,当局最后只好决定延缓行刑。在场观看行刑的媒体描述,坎贝尔还一度哭了出来。

坎贝尔的律师史特宾斯(David Stebbins)说,坎贝尔的健康状况使他的静脉不容易浮现,“我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向州政府警告此状况,但他们不信”。俄亥俄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同意暂缓死刑,订在2019年6月5日再执行。

俄亥俄州采用注射毒针死刑,但由于希波克拉底誓词(又称医师誓词)中有“不损害病人”的誓言,因此医护人员不能够代表执行死刑,只能由未经专业医疗训练的执法人员进行注射,经常引发争议,例如2014年1月死囚麦奎尔(Dennis McGuire)被注射毒针和镇定药物后,原本应该在5分钟内就伏法,却出差错导致他痛苦挣扎25分钟才断气,引发道德争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