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普鲁斯特罕见作品拍卖 预计最高成交价60万欧元

普鲁斯特罕见作品拍卖 预计最高成交价60万欧元 普鲁斯特个人简介

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9月27日报道,法国20世纪伟大作家马赛尔•普鲁斯特的代表作之一、《在斯万家那边》的罕见版本即将于法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在巴黎拍卖,成交价预计在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2.85万元)至60万欧元之间。

当地时间9月26日,英国苏富比拍卖行表示,用日本和纸印刷的普鲁斯特小说《在斯万家那边》的其中1册将于10月30日拍卖。这是珍本市场上极其罕见的书。

报道称,用日本和纸印刷的这部作品,是目前流通中的4本之一。该作品于1931年11月8日印刷完成,14日开始售卖,最后一次公开出现可追溯至1942年。当时,巴黎加利马尔出版社的经理索斯耶(Roland Saucier)通过拍卖获得此书,并一直保存至其去世的1994年。此外,本书中包含了大量普鲁斯特亲笔书写的资料。

马赛尔·普鲁斯特

同义词 普鲁斯特一般指马赛尔·普鲁斯特

马塞尔·普鲁斯特(1871-1922,Marcel Proust)是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意识流文学的先驱与大师。也是20世纪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普鲁斯特出生于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自幼体质孱弱、生性敏感、富于幻想,这对他文学禀赋早熟起了促进作用。中学时开始写诗,为报纸写专栏文章。后入巴黎大学和政治科学学校钻研修辞和哲学,对柏格森直觉主义的潜意识理论进行研究,尝试将其运用到小说创作中,可以说柏格森、弗洛伊德成了他一生文艺创作的导师。1984年6月,法国《读书》杂志公布了由法国、西班牙、联邦德国、英国、意大利王国报刊据读者评选欧洲十名“最伟大作家”,所排名次,普鲁斯特名列第六。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普鲁斯特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