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尼驻俄大使:希望年底前与俄签署购买苏35战机合同

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苏普里亚迪表示,印尼希望年底前与俄签署苏35战机购买合同。

苏普里亚迪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印尼已与俄罗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是签订购买合同前的最后阶段。“目前签署购买合同只是时间问题”。

苏普里亚迪强调,印尼希望能于今年年底前与俄签署苏35战机购买合同。

苏35是俄最先进的多功能战斗机之一。2016年底,印尼决定向俄购买苏35战机,以替换老旧的美制战机。

今年8月初,俄罗斯技术集团与印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印尼将向俄购买11架苏35战斗机。其中部分货款将用棕榈油、茶和咖啡等实物来支付。

印尼现役装备中既有俄制武器,也有西方国家生产的武器。自2016年以来,除了苏35战机外,印尼还对俄制潜艇、水陆两栖飞机以及直升机等装备表现出采购意向。

俄外长拉夫罗夫今年8月在访问印尼时表示,俄有意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向印尼提供支持。

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努尔曼蒂约则表示,俄罗斯和印尼国防部正联合起草一揽子文件,“将使两国军事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