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公布20种“毒鸡蛋”问题产品新名单

毒鸡蛋事件后续 法国公布20种“毒鸡蛋”问题产品新名单

8月初,荷兰曝出该国147家农场的鸡蛋含有有毒物质氟虫腈,受到污染的鸡蛋流入到法国、德国、比利时等16个欧洲国家,引发欧洲“毒鸡蛋”危机。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20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农业部19日公布了一份法国出售的含灭虫剂氟虫腈产品最新名单,入列产品已增至20种,主要是荷兰和比利时生产的蜂窝饼和杏仁奶油饼。

农业部在公告中指出,这些产品因氟虫腈残留含量高于规定标准已经撤出市场,但这种含量从科学角度讲对消费者不构成危险。 到目前为止对原料或制成品进行的检测尚未查出含量高于ARfD标准的案例。这是唯一可能因对被污染食品消化不良,产生严重紊乱的标准。

报道称,农业部目前已统计出16个加工厂、2个鸡蛋包装厂、40家批发商进口了问题鸡蛋或用问题鸡蛋制作了食品。预计近期还会有一些在法国生产的问题食品添入这份名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