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毅分别会见韩俄外长与美国务卿

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分别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在会见康京和时王毅表示,部署“萨德”超出韩方正当防卫需求,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希望韩国政府看清问题的本质以及对韩方带来的危害,切实做出符合韩国根本利益的明智选择,为消除中韩关系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作出努力。

在会见拉夫罗夫时王毅表示,中俄关系非常好,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取得历史性成果,不仅深化了两国战略合作,也就促进国际和平稳定发出一致声音。双方承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都将继续坚定不移视对方为外交优先方向,深化战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加强全面协作。

在会见蒂勒森时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同时中美关系中也存在着一些敏感问题,需要妥善处理。下阶段重要的是设计和筹备好特朗普总统年内访华,开好首轮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不仅深化双边关系,也为未来50年中美关系发展做出规划。中美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增进了解互信,加强对话合作,不仅对我们两国有利,也有助于向世界展示一个更积极、更可预期、更可持续的中美关系前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