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谋划解决中印对峙方法:找不丹帮忙或者拖延

印军越界最新消息 印度谋划解决中印对峙方法:找不丹帮忙或拖延

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境,进入中国洞朗地区已经一个多月,近日,新华社、外交部、国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人民日报等中国6个国家部委和机构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发声,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质,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4日,《印度快报》网站头条报道称,解决中印对峙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让不丹军队代替印度,另一个是一直拖延到11月。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政府正努力试图采取两种“外交方式”解决这一危机,第一种选择与不丹有关,让不丹军队在对峙地区代替印度军队,使中国和不丹军队双方撤兵;第二个选择是延长对峙时间,直至11月中国采取缓和的外交政策。

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第一个选择的缺点是与不丹的“协调问题”,印度必须巧妙地克服,这不仅涉及印度和不丹军队同时移动,还有关中国是否接受这一建议。报道称,虽然印度对不丹的支持很有信心,但也担心这会给不丹提供与中国直接接触的动力,使其与中国建交。

对于第二个选择,报道称,将对峙延长至11月目前得到了印度政府内部的更多支持。那个时候,随着冬天的到来,该地区的气候恶化,使任何军事行动都变得困难。

对于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国防部8月3日深夜发布重磅声明,敦促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国防部声明指出,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努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当前事态。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变的幻想。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履行保卫和平之责的信心和能力,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事实上,国防部的深夜声明并非3日中方对中印对峙事件的唯一一次回应,新华社、解放军报、外交部、国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人民日报等中国6个国家部委和机构当天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发声,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质,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