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花的姿态不用猜 科学家“再现”最古老花朵

地球上第一朵花是什么样子?法国科学家通过研究花的进化历程,结合电脑3D模型生成技术,“再现”花的共同祖先——地球上最古老的花朵。

科学家采集综合了现有792种花朵的特征数据,推演出花朵在进化历程中重要节点的样子,最后在电脑上生成花朵祖先的3D模型图。

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报告作者之一、巴黎第十一大学学者埃尔韦·索凯的话报道:“现有花朵没有与花朵祖先一模一样的……这是一朵生活在至少1.4亿年前的花。”按照研究人员推断,最古老的花雌雄同株,由几层轮生花瓣组成,每层有3片花瓣。

虽然花朵是90%陆地植物的繁殖结构,但是人们对它们的起源和早期进化情况知之甚少,原因是远古时代的花朵很难以化石形式留存到现在。

没有参与研究的英国伯明翰大学学者贾森·希尔顿高度评价“再现”花朵祖先的意义。他说,今后需要在化石中去寻找是否有这样一朵花或与它近似的花,验证花朵模型是否正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