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报告称2016年德国买房租房价格均上涨,中国买家数量增加

据《德国之声》网站7月22日报道,在汉堡、柏林、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等城市,要想找到廉价的出租公寓越来越困难。虽然2年前德国推出了新修订的房租租赁法,旨在抑制房租过快上涨,但是2016年全德国的房租仍平均上涨了1.8%。

而据《金融测试》杂志的报道,2016年慕尼黑最好地段的精装修出租房的租金每平米也达到近30欧元。而这个价格足以购买用以食用好些天的各类食品。除此之外,根据德国债券银行协会最新推出的VDP(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私人住房房价平均同比增长7%。涨幅最强的地区是原本房价就名列前茅的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在房价最高的慕尼黑,黄金地段的私人住宅的价格涨幅也是最高的:同比增长逾11%,至每平方米9525欧元(约74000元人民币)。柏林房价涨幅也超过了11%。

德国之声报道分析,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持续增长的需求和住房供应短缺。而在具有吸引力的大城市,市中心地段的房屋更是供不应求。科学界称之为“再城市化”现象。凡是毕业后有经济能力者都会选择留在城市里。

不过,也有人将原因指向外来的房产购买者,其中也包括中国买家。柏林扎贝尔地产集团(Zabel Property Group)负责中国业务的王鲁彦向媒体表示,“我们的客户大约一半是来自中国国内,另一半是在德国生活的华人。很多客户都是因为跟德国有渊源,或者有德国情结,例如之前在德国上过学,或是提前为孩子以后上学做准备,”

《法兰克福汇报》近日援引扎贝尔地产集团首席执行官扎贝尔(Thomas Zabel)报道称,2015年至2016年中国人在法兰克福的购房量翻了一番,从500套增至1000套。这一成交量是柏林的三倍,但是在柏林购房的中国买家也在增加。

一对去年在柏林买房的中国夫妇告诉媒体,他们买房是因为两人现在在德国都有稳定的收入,身边也有不少德国朋友在买房,主要是现在贷款利率持续走低,所以他们也走出了这一步。对于指责中国人抬高房价的说法,他们认为,实在有失偏颇。

近期出版的《2017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报告指出,德国并不是中国人海外购房乃至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在各国指数中只排名第18。即便如此,这个排名今年还已经有所增加。

在如此背景下,也有专家指出要警惕德国可能出现的房产泡沫。对此,德国经济研究所(DIW)的房产专家米切尔森(Claus Michelsen)就在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还不会说德国正在形成一个使整个经济都受到威胁的泡沫,距离这种情况我们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